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产品质量分析会在省市场监管局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9     阅读:10283 次     来源:业务部


1023,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主办,我协会具体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产品质量分析会在省局附楼5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来自广州、深圳、珠海、汕头、韶关、惠州、河源、东莞、中山、湛江、茂名、肇庆等地区的80家生产企业的9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协会秘书长李荣超主持。

1   会议现场

省局质监处余扬波处长出席会议动员仪式并讲话。他阐述了新组建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背景和机构改革过渡阶段省局有关重点工作安排,强调在大市场的监管形式下,将加强对企业在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等全方位的监管,对产品质量的重视越来越高,并向与会企业传达了省局继续加强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帮扶服务、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不变使命。他要求,生产企业要提高对产品质量的认识和重视,杜绝“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是一种非承重产品,只是填充墙,不会影响整个建筑工程的安全,不会出事”的想法;要真正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建立覆盖从原材料的管理、生产全过程控制到产品出厂检验的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制度,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要注重内部员工的质量安全教育培训,多组织企业内部或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会,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并且加强行业自律,避免低价恶性竞争,倡导优质优价,有序促进行业的整体发展。

省局质监处余扬波处长讲话

会议邀请了我协会会员、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优质企业广州发展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作经验交流。该公司结合自身产品生产控制体系,就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从原材料进厂到生产管理、以及成品包装出厂、货物运输等环节的质量控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强调质量把关要点,并呼吁与会企业建立完善自身品控系统和质量管理体系。


图3  广州发展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专家作经验交流

会上,清远质计所技术专家通报了近3年省级监督抽查有关情况,分析了抗压强度、导热系数、干密度、抗冻性、外观、放射性核素限量等主要不合格项目及产生原因。 来自省质量监督水泥制品与混凝土外加剂检验站的技术专家对比了产品标准GB/T 11968-2006GB/T 11969-2008产品检验标准要求指出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检验必须在含水率8%12%的状态下进行,并阐述了计量认证、审查认可、实验室认可的有关要求,从技术机构的角度希望企业做好产品质量,用质量提升实际行动提高企业的市场占有份额,从而提高企业利润效益。

4   技术机构专家作技术指导分析

最后,与会企业就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生产工艺控制环节、检验检测要求等,与行政监管部门、技术机构以及我协会进行了提问交流,与会专家一一作了回应和问题分析,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5    会议互动现场

 


上一篇:我协会成功举办GB/T 1499《钢筋混凝土用钢》系列新国标培训

下一篇:陈伟升会长亲临指导协会秘书处第三季度总结会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