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协会承办建筑防水材料质量提升与检测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7-03     阅读:3255 次     来源:业务部

   建筑防水材料是建筑工程中重要的功能性材料,关乎建筑安全和寿命,关乎百姓安居乐业。近日,由我协会联合广东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雨虹”)共同承办的建筑防水材料质量提升与检测技术交流会在东方雨虹惠州生产基地成功举行。广东省质监局质监处有关负责人,广东质检院、广州质检院、深圳计质院以及来自广州、佛山、珠海等地区建筑工程领域的质检机构和中大型企业有关负责人、技术骨干等50余名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我协会李荣超秘书长主持,东方雨虹孙福琴常务副总经理出席并致辞。

 

1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到广东质检院、广州质检院等技术专家分析了防水材料产品质量状况和检测技术等,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代表的质量问题。东方雨虹代表分享了企业质量提升控制的经验,阐述了公司“树质量责任意识,打造行业品牌”的发展理念,反映出企业对质量把控的决心和毅力。本次会议通过聚集检测机构、社会组织以及行业内中大型企业的技术专家、行业代表在建筑防水企业生产一线,为原材料把关、生产工艺、质量控制、成品检验等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的质量管理问题把脉问诊,并深入剖析了原材料检测、检验标准和检测方法、实验室建设等检验技术的疑难问题,就行业发展、市场竞争、技术贸易壁垒等方面问题作了共同探讨,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还重点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产品质量整治提升的指示精神,并根据省局开展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等7类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的要求,研究部署了2017年全省建筑防水材料产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会议总结指出,一是要大力发挥建筑防水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出台防水材料工艺控制与质量管理规范,指导企业特别是中小型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质量水平提升;二是要发挥省内大型防水材料检测机构的牵头作用,细化规范防水材料产品检验,统一检测标准要求,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减少检验差错,确保检验数据准确;三是省质监局将联合住建等部门上加大对建筑工地、工程领域的联动抽查,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净化市场环境,将提升建筑防水产品质量与提高住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统筹起来,推动形成全产业链的质量提升工作机制。

最后,全体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东方雨虹惠州生产基地的生产车间、生产线、检验室、存储车间、进出仓等整个生产环节,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2 实地参观东方雨虹生产车间


3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协会联合武汉大学质量院举办企业质量战略创新研修班

下一篇:省质监局到汕头开展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工作(粤东片区)督查调研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