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我协会深入国抽不合格企业开展技术帮扶行动
发布时间:2017-09-01     阅读:3526 次     来源:培训部

近日,质检总局通报了2017年第2批家用电动洗衣机等3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我省电磁灶(炉)、食具消毒柜等产品质量问题突出。针对这次国抽发现的问题,省局高度重视,指派省局质监处会同广东质检院、中山质计所以及省质检协会有关技术专家形成调研组,于829-30日前往中山、顺德不合格生产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和技术帮扶行动,实地了解不合格企业的实际情况。省局质监处刘超越副处长,顺德区局杨西学副局长以及中山、顺德质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辖区内的企业走访调研和现场检查,我协会副秘书长袁艳华全程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山和顺德地区6家电磁灶(炉)、食具消毒柜不合格生产企业,宣贯了质检总局、省局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的政策,与企业负责生产和质量控制的管理、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对出现不合格产品的原因进行分析查找,对企业的生产现场管理、原材料进货管理、质量流程控制管理等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企业不合格整改情况和下一步整改的措施方案。技术专家还对生产企业的产品结构设计、质量把控以及实验室建设、产品委托检验等进行了技术指导,并现场解答了企业的质量疑问。

 

1 与生产企业座谈


2 在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检查指导

3 技术专家指导生产企业实验室建设

调研组要求,不合格生产企业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质量管理,肩负起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各地质监部门要全力做好巡查执法和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加强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的技术帮扶力度,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水平。

本次调研重点是针对我省电磁灶、食具消毒柜等质量问题突出的产品,特别是国抽连续两次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及时分析查找出现不合格问题的原因,和企业共同探讨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的途径。走访过程中,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生产过程中真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视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生产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

上一篇:我协会协助开展塑木行业质量监管政协提案调研活动

下一篇:全省汽车轮胎及机动车配件产品质量帮扶活动在佛山举行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