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我协会承办家电产品电磁兼容检测技术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31     阅读:3844 次     来源:业务部

 10月24日下午,广东省质监局在广东质检院顺德基地举办了电磁灶(炉)等家用电器产品电磁兼容(EMC)检测标准与测试技术专题培训。来自广州、中山、佛山、东莞、顺德等地区家电生产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务由我协会具体承办,协会副秘书长袁艳华主持培训。

1 培训现场

 

2   陈卫国科长(左二)作培训动员讲话

 

陈卫国科长在讲话中,分析了本次培训召开的背景及积极意义,从监督抽查制度对不合格生产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希望在座的企业切实履行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义务,配合政府监管部门切实作好自身产品质量,从原材料审核、产品检验、出厂把关以及生产工艺改进、质量控制体系完善等方面,严格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随后,广东质检院电子与电磁兼容室钟远生副主任从电磁兼容标准组织及体系、家用电器电磁兼容测试标准及项目、电磁炉主要项目测试介绍、电磁炉不合格项目整改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并对GB 17625.1GB/T 17625.2、GB 4343.1、GB/T 4343.2等家用电器电磁兼容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并强调生产企业要及时优化生产工艺、加强质量管理,认真按照标准要求做好合规性工作,确保产品符合相关要求,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最后,钟远生副主任就参会企业现场提出的标准要求或测试中存在的困惑、产品合规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交流和解答。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企业了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有关政策法规,加强企业对家用电器产品电磁兼容测试标准的理解,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带动行业产品质量提升。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篇:我协会协助省局召开校服产品监管与质量提升推进会

下一篇:我协会协同省局开展净水器生产企业质量调研走访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