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我协会协办食品相关产品风险监测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阅读:3476 次     来源:培训部

    1122下午,由省局主办、我协会和深圳计质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食品相关产品风险监测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深圳计质院顺利召开,省局食品相关产品处、深圳市场监管局质量处有关负责人,来自省院和广州、深圳、汕头、佛山、中山、潮州等地市技术机构代表以及省质检协会有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省局食品相关产品处屠玮副处长主持。


1 交流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近年来开展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管和风险监测工作的情况,各与会技术机构结合本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并对全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管、风险监测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省局食品相关处吴治钢处长做了总结讲话,分析了新时期我省食品相关产品风险监测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部署了2018年度食品相关产品风险监测的目标和方向。

    会议着重积极引导和鼓励各技术机构继续加强风险监测工作力度,为各技术机构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会议指出,作为新监管模式,风险监测工作主要是为国家安全标准制修订、检测方法补充完善和消费风险预警提供数据依据。会议要求,各质检机构要注重风险信息收集,提升风险监测手段,为产品质量监管从“事后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变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会后,省局一行还视察了深圳计质院文化展廊,并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分局的陪同下,前往2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调研。


2 参观深圳计质院文化展廊


3 在企业现场调研

 

 

上一篇:我协会协助省局举办《家电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标识标签指南》宣贯培训

下一篇:我协会承办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 产品质量分析会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