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访鉴衡巍德谊(广东)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仲铉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8444 次     来源:中国质量报

       “鉴衡巍德谊(广东)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鉴衡巍德谊)预计今年建成并投入运营,希望能够为中山市及周边城市企业提供本地化检测认证服务,做到一次检测,多张证书,全球通行,减轻企业成本,缩短企业产品检测认证周期,助力企业更高效拓展国内市场,更快捷进入欧盟及其他国际市场。近日,鉴衡巍德谊总经理吴仲铉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在业内人士看来,鉴衡巍德谊无论在中外检测认证机构合资合作方面,还是在检测认证机构在业务项目设置紧密贴近地方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都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也因此被寄予厚望。

       20183月,德国VDE测试认证院(以下简称VDE)、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以下简称北京鉴衡)与广东中山市政府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合资公司鉴衡巍德谊(广东)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一年来中山市相关单位部门该项目提供了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使鉴衡巍德谊综合检测基地的建设得以顺利进行。

       据介绍,VDE测试认证研究院隶属于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VDE),该协会成立于1893年,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是欧洲著名的电气工程与科学技术协会之一,目前拥有3.4万多个会员。鉴衡巍德谊是德国VDE测试认证院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合资公司。公司投入运营后,将汇集VDE在中国的家电、照明、光源、音视频、IT、制冷热泵、智能门锁等诸多优势业务,以及北京鉴衡的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资质、资源和业务,集德方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发达的全球网络、领先的核心技术,以及中方雄厚的研发实力、先进的检测能力、丰富的实践经验等诸多优势于一身,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权威、高效的专业技术支撑。同时,鉴衡巍德谊将成为VDE和北京鉴衡在中国乃至亚洲的综合检测认证业务中心。

       据吴仲铉介绍,中山市政府在2017年出台《支持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在201810月印发《中山市工业产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面提升中山市工业产品质量总体水平,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鉴衡巍德谊的业务设置将紧密贴合中山市的经济发展特色,利用第一期建成的检测能力,服务中山市特色产业集群(灯具,家电等产品)发展,为企业在新产品检测认证(国内CCC强制性产品检测认证,VDEGS、欧盟CECB等)、技术难题攻关、质量技术咨询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解决企业在快速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以及产品质量技术提升的需求。同时鉴衡巍德谊将发挥枢纽平台的交互功能,一方面,向国内企业提供优质的标准制定、技术交流以及教育培训服务,协助其提升技术水平,提高产品安全性和品质;另一方面,以国际标准和领先技术为切入点,帮助国内企业构建自主创新体系,提升标准制定和输出的能力,更好地提升中国制造在国内外市场的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未来,鉴衡巍德谊将发挥中德双方优势,搭建中德标准化及技术创新交流合作平台,开通一带一路多国认证通道,为中国企业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铺平道路。此外,配合《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助力中山市企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建设。鉴衡巍德谊作为中山市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平台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将组建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平台,分阶段在开展企业产品质量比对,强化质量技术帮扶,引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质量意识等方面做出努力;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召开重点产品质量分析会,加大培训宣贯力度,为广大企业提供质量管理、标准制定、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方面的培训服务。

       吴仲铉说,北京鉴衡和VDE的合作不仅顺应了中德两国密切合作的大趋势,也是两家机构间的优势互补。他说,质量文化建设涉及到诚信、道德、法制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不能一蹴而就。增强全民质量意识,大幅提升企业质量意识,大力培养工匠精神是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根基。鉴衡巍德谊成立的意义就在于,力图把国际前沿技术和先进的质量文化和管理理念引入中国,并通过提供标准制定、检验检测、技术评价、咨询培训等全方位服务,为进一步夯实质量强国建设的根基贡献力量。

 


上一篇: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导则》团体标准立项并组建起草工作组的通知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