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省质检协会参加广东品牌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4     阅读:2226 次     来源:业务部

    2019年9月20日下午,广东品牌建设联席会议暨成立广东省自主创新企业品牌联盟筹备会议在广州隆重召开。省府原副省长、省人大原副主任钟启权,原省委常委、省府原常务副省长、省人大常委原副主任肖志恒,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少华,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及省有关部门领导、科研机构负责人、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东品牌建设联席会议公约》,选举产生了广东品牌建设联席会议负责人,肖志恒当选为联席会议首席召集人。会议主办方发起成立“广东省自主创新企业品牌联盟”,经表决,广东省质检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荣超当选为广东省自主创新企业品牌联盟副主席。


    广东省品牌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是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建议和支持下,建立起来的全省性质的品牌建设平台。主办方今年初向省政府上报了《关于促进广东质量品牌建设的对策建议》,得到马兴瑞省长批示。会议传达了马兴瑞省长批示精神,提出整合广东品牌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全社会品牌建设相关机构的资源,部署开展广东省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品牌价值省级评价工作遵循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颁布的“五要素”(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质量、创新技术、服务)标准和原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质量标准委员会颁布的质量评价体系开展,具有权威、科学、客观、全面、公正的特点。据会议通过的《品牌评价发布规则》有关细则规定,自主创新品牌是指在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和核心技术方面表现突出,具有较好发展潜力和培育提升空间的中小企业。并规定,品牌价值省级评价每年度开展一次,当年11月发布评价结果。

  广东质检协会将作为广东品牌建设联席会议和广东省自主创新企业品牌聪盟主要成员,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推动会员企业的品牌培育和品牌传播推广,为实现我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目标贡献力量。


上一篇:关于品牌价值省级评价的问答

下一篇:广东省空调器产品“义诊”活动及能效提升技术分析会聚焦能效提升热点受业界关注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