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规范》团体标准通过专家组评审,获赞大局观强
发布时间:2020-01-16     阅读:2976 次     来源:服务部

 

    114,由省市场监管局指导,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归口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规范》团体标准通过由专家组评审。

    为贯彻落实《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 第18号),推动我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114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牵头起草,由省质检协会归口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团体标准审定会在我院广州顺利召开。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陈业怀处长、刘超越副处长、标准化处谭教千副处长及有关负责同志,省标准化研究院张定康院长、郭龙祥副院长、质检协会李荣超秘书长及参与《规范》编写工作的相关人员,省内外有关质检机构的技术专家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邀了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消费品处李丽慧处长、监督抽查处苗雨晨处长,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于振凡研究员参加。

    会上,省标院张定康院长、省局标准处谭教千副处长、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消费品处李丽慧处长、监督抽查处苗雨晨处长依次发言致辞。我院张定康院长代表省标准化院对参加本次审定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最后,省局质量监督处陈业怀处长做总结发言。李丽慧处长表示,总局监督司相当重视《规范》,认为《规范》能够打通生产和流通领域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具有较强的大局观、靶向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苗雨晨处长指出,《规范》对总局即将出台的实施细则有较好的参考意义。

    《规范》审定期间,省标院作为牵头起草单位,向专家组介绍了《规范》编制说明、制标过程和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等。专家组对《规范》内容进行逐条审定,并充分听取了各单位对《规范》的修改意见,以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了博采众议,集百家之所长、融百家之所思的效果。最后,专家组经审查后一致通过了《规范》。

《规范》作为全国范围内首部将技术机构承担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中的职责进行规范和统一的标准,将成为新形势下技术机构在承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时的指引,为政府采信团体标准和团体标准示范应用奠定基础,也为广东经验在全国推广提供可能。

    在规范编制与修订期间,省质检协会作为该体团标准的归口单位,全力组织各起草单位进行制修订工作,并发挥协会平台优势,广泛征求包括民营和外资检验机构在内的广大技术机构的意见建议。各技术机构专家踊跃参与,积极建言,在《规范》成稿过程中付出了很多心血。

    据悉,规范将于近期完成发布前的有关程序,将在2020年的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采用。

 


上一篇:省局与广州市政府合力推进产品“问诊治病” 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下一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规范》团标技术论证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