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又刷新我的认知了:原来冰淇淋和雪糕,真的是不同的……
发布时间:2020-08-12     阅读:2203 次     来源:服务部




炎炎夏日,

来个冰淇淋或雪糕感觉真爽!

什么?

冰淇淋和雪糕不一样的?

快来刷新认知吧~


冰淇淋和雪糕的相同之处


产品原料类似

      两者均是以饮用水、乳和(或)乳制品、蛋制品、水果制品、豆制品、食糖、食用植物油等一种或多种为原辅料,添加或不添加食品添加剂和(或)食品营养强化剂,经不同的工艺制成的冷冻饮品。


产品标签类似

  • 两者中只要原果汁含量的质量分数低于2.5%的产品,可标为“XX果味冰淇淋/雪糕”;

  • 原果汁含量的质量分数≥2.5%的产品,可标为“XX果汁冰淇淋/雪糕”;

  • 含水果果肉(或果块)的产品,可标为“XX水果冰淇淋/雪糕”。


冰淇淋和雪糕的不同之处

形状不同




理化指标和口感不同

冰淇淋和雪糕中每100克脂肪、蛋白质含量不同。


其中,清型冰淇淋总固形物≥30%,非脂乳固体≥6%,蛋白质≥2.5%。


此外,冰淇淋膨化率比较高,甚至可达100%,体积变大一倍。所以冰淇淋硬度比较低,非常软,一般都用盒子、小碗或甜筒装着售卖。口感比较顺滑绵甜。


雪糕总固形物≥20%,乳脂含量比较低,脂肪含量≥2.0%,蛋白质≥0.8%。


它的含水量高,膨化率比较低,硬度高。所以一般都有一个木棍或者木片,有的外面还裹一层巧克力,拿着就可以吃。口感比较冰脆,有沙化的感觉。




营养和热量不同


集美们注意了:
从营养和热量上来说,
冰淇淋>雪糕


如何挑选

1.看配料表:
看牛奶或奶粉的位置
大部分雪糕和冰淇淋,都是含奶的。食品配料都是按照由多到少的顺序排列的,越靠前含量越多。


因此,在购买时,只要牛奶在第1位,或奶粉在前2位的,雪糕含奶量就有保障。

▲生牛乳在第1位



▲全脂奶粉在第2位




2.看营养成分表:
看蛋白质含量

蛋白质含量高,

营养素就高。



3.看糖含量:
糖是冷饮的灵魂,也是快乐的源泉
WHO建议
成人每天糖(被添加到食品中的)
最好控制在25g以下。



4.看添加剂:
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雪糕和冰淇淋在生产时,会添加乳化剂和增稠剂,这两类是生产的需要,也无危害。



食用注意事项

(一)不能一次食用太多。

大量摄入冰淇淋与雪糕,会刺激胃肠道,造成其功能紊乱,引发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疾病,甚至是咽炎或牙痛等疾病。


(二)建议不要在空腹时、正餐后,或剧烈运动后马上食用。

食用冰淇淋、雪糕时应适量,最好在两餐之间,以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和对正餐食物摄入的影响。


(三)老年人、儿童及低免疫力人群应控制冰淇淋与雪糕的摄入量。




上一篇:霉菌超标10倍! “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必看自查

下一篇:“低糖”电饭锅到底怎么选?这份消费指引一定要认真看!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