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如何给娃买安全舒适的轮滑鞋呢?一起来收藏
发布时间:2020-08-12     阅读:2392 次     来源:服务部



越来越多的小朋友

喜欢轮滑这项运动


小区内常能见到娃们穿着轮滑鞋

风驰电掣地滑过



但轮滑鞋的种类繁多

家长们该如何安全选购才能让娃玩得放心?



直排轮滑鞋

主要由鞋面、鞋头、鞋轮、

支架、刹车、鞋壳和鞋带构成




如今为适应不同轮滑娱乐项目,轮滑鞋种类又可分为儿童轮滑鞋、成人轮滑鞋、速度轮滑鞋、平地花样轮滑鞋、极限轮滑鞋和轮滑球专用鞋等



(1)选购时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轮滑鞋,对于无产品名称信息、无品牌型号、无警告说明的产品,以及未注明使用人群和功能分类轮滑鞋,应避免购买。


使用者应根据自身拟开展的轮滑运动特点(竞技、休闲)、自身体重和脚部尺寸,选择合适的轮滑鞋。若轮滑鞋尺寸过小,会导致滑行时因挤脚而扭伤脚踝;若轮滑鞋带有可调节鞋码装置,则应保证调整机构灵活,轮架固定可靠。


(2如果轮滑鞋带有制动器,则应有防拆卸装置儿童用轮滑鞋制动器必不可少,制动器应牢固,用力扭动时不易变形。紧束装置(如鞋带、搭扣)强度好,试穿紧束后不易滑扣或脱落。质量好的轮滑鞋海棉内衬套包厚实,轮子转动灵活,无卡滞现象。



(3)对轮滑鞋进行闻味,若发现异味可能是用回收塑料加工,最好弃选。采用塑料袋包装的儿童轮滑鞋,在拆开包装袋之后,家长应注意及时将塑料袋破坏丢弃。避免儿童拿去玩耍,一旦套在口鼻处,后果不堪设想。


(4)无论选购何种类型的轮滑鞋都应该保证整鞋端正,同双鞋相同部位对称一致;各部位加工良好、无损伤、变形塑料件表面不应有明显凹凸、裂纹及明显的浇口修整痕迹;边缘过渡光滑,不应有裂口、毛刺;金属件应防腐处理,无毛刺,铆接牢固。



1.避免在潮湿、沙土和油污地面上滑行。水和脏东西进入轴承后会导致轴承的密封性和滚动性能降低。

2.尽早更换磨损的制动器和轮子,可使用橡胶制动器和耐磨性好的聚氨酯轮子。

3.拆卸轮子时不要用力挤压轴承,这样会使脏东西进入轴承或轴承变形。滑行一段时间后,应检查轮子和轴承,若出现松动情况,及时紧固或更换。

4.使用后,用湿抹布清洁鞋表面,不能将其浸入水中清洗或用腐蚀性试剂涂抹。轮滑鞋应放在阴凉处晾干,不可曝晒和烘烤。








上一篇:买饮料要先看清这个……带你了解“果汁”家族

下一篇:霉菌超标10倍! “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必看自查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