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之质量提升进产区系列活动在广东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5     阅读:5860 次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11月19日,由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主办,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之质量提升进产区系列活动在“中国玩具之都”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正式启动。

质量提升进产区系列活动是市场监管总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总局将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儿童和学生用品主要产区组织质量技术知识培训、一对一产品质量提升诊断和答疑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加强质量提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负责人表示,质量提升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中国制造品质革命的关键抓手。各企业要坚守质量初心,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产品质量提升,严守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底线。

活动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布玩具行业产品质量报告并发起行业质量安全倡议;企业代表作出质量安全承诺、交流质量管理经验;检测机构代表对玩具产品常见不合格项目进行分析、组织产品质量“一对一”诊断提升活动及质量安全技术知识培训。

来自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广东省和汕头市市场监管局、汕头市和澄海区人民政府、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及检测技术机构、玩具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下一篇:广东省质监局关于举办2018年儿童及婴幼儿 服装、婴幼儿服饰产品质量分析 暨标准宣贯培训的通知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