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中国检科院2020年度“检科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27     阅读:1222 次     来源:中国质量报

11月19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检科院)2020年度“检科大讲堂”在北京正式开讲。本期大讲堂特别邀请到世界钢铁协会原主席、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作了一场题为“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与中国制造”的报告。

张晓刚说,标准化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标准之争已成为全球竞争的制高点。近年来,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的能力持续增强,也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国际标准竞争格局中总体仍处于弱势,未来仍任重道远。他强调,要有高质量就必须先有高标准,“中国制造”需要国际标准化的有力支撑,政府和企业应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创新国家治理模式,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去”,这样才能加快促进高质量发展。

中国检科院院长李新实在主持大讲堂时表示,这是一堂有分量的标准化教育课,对理解标准化,理解高质量发展战略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意义。中国检科院作为检验检测检疫领域与标准化工作密切相关的国家级公益性研究平台,要把培养复合型的国际化标准人才作为重要的发展目标,在支持国家的标准化和标准国际化工作中作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篇:广东省积极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活动

下一篇:青海西宁:举办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标准化培训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