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生产领域2批次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12-07     阅读:1455 次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第239号

  为加强我省生产领域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2020年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不锈钢容器(杯、壶等)、食品用金属罐、食品用铝制品及容器(含铝箔纸)、食品用聚四氟乙烯涂层制品、食品烘焙用橡胶制品、电热电动食品加工设备、食品用玻璃制品、食品用陶瓷制品、密胺餐具、餐具洗涤剂、脂肪性食品及酒类食品(乙醇含量高于20%)的塑料包装材料(密封垫片)等12类食品相关产品开展省级“双随机”监督抽查,共抽检样品500批次。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及产品明示有效的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9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见附件)。具体不合格产品为不锈钢餐厨具,现将不合格情况通告如下:

  本次抽查了50批次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感官、浸泡液、铅(Pb)迁移量、砷(As)迁移量、镉(Cd)迁移量、铬(Cr)迁移量、镍(Ni)迁移量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镍(Ni)迁移量。

  阳江市浩强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片肉刀,镍(Ni)迁移量项目不合格。初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阳江市铭钢锋五金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折叠水果刀(规格型号:KTR-FK-G1),镍(Ni)迁移量项目不合格。初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包括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点击下载:附件1-3.zip

  1.不锈钢餐厨具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2.2020年广东省食品相关产品省级监督抽查合格产品信息

  3.关于镍(Ni)迁移量项目的说明

上一篇: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下一篇: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保健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