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于振凡教授“空降”食品论坛开讲实验室质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4-06     阅读:1902 次     来源:秘书处

 

暮春羊城,已是花的海洋。41日,正值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广东国际科技贸易展览公司联合举办的广州国际分析测试及实验室设备展览会暨技术研讨会举办期间,也是第13届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与监控管理论坛(简称“食品论坛”)的第2天,受协会邀请,于振凡教授“空降”食品论坛,讲授确保测量结果有效性公开课,为论坛送来“大餐”。

 

 

于振凡教授“空降”羊城开讲实验室质控公开课

 

于振凡教授是国家统计技术与数据处理权威专家,原中国标准化院研究员、中科院数学研究院应用数学方向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兼职教授。实验室结果有效性是实验室工作的最终目标,但由于理论性强,是实验室年轻从业人员的学习的重点和难点。

 

 

2  41日上午,于振凡教授公开课如期开讲

 

历时1天的公开课,吸引了广东各地市和海南、广西等地逾200名检验检测机构的专业人士报名参加。这是一场大师带来的知识盛宴,也是一场检测科学与数学之间的学术碰撞。省质检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荣超出席了公开课开幕式,副秘书长周湘菊主持开幕式并向学员介绍了于振凡教授的简历。

公开课上,于振凡教授采用启发性、探究式的教学方式,以准确而又不乏生动的语言,从测量仪器期间核查的基本知识、对“精度高的仪器”的核查、测量系统的准确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大量的实验室数据分析和实例练习与学员互动交流,让学员对实验室质控的基本理论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具备了一定的基本技能。

 

 

省质检协会李荣超秘书长出席公开课开幕式

 

授课期间,于振凡教授、李荣超秘书长和学员一起走进正在进行的广州国际分析测试及实验室设备展览会,结合课堂讲授内容,参观了部分展位,现场了解相关实验室仪器的功能与使用方法,与参展商有关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公开课现场座无虚席

 

此次公开课对于提高省内相关实验室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专程赶来参加论坛的海南、广西等周边省份的相关机构专业人员,与本省机构现场互动,就进一步展开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

 

 

于振凡教授、李荣超秘书长和学员观展并与某实验室设备展商交流

 

 

于振凡教授、李荣超秘书长和学员观展并与某实验室设备展商交流

 

上一篇:关于邀请参加服装、鞋类产品质量技术研讨会的函

下一篇:第13届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与监控管理论坛在广州举办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