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美容仪产品伤害监测:八成以上伤害为烧烫伤,八成受伤人员为女性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1282

 






近日,广东省产业安全预警信息平台发布了一则关于美容仪安全问题的消费警示,提到美容仪被数次曝出存在安全隐患。此外,据广东省产品伤害监测系统,在全省19家哨点医院共采集到的近两年内23例因美容仪器而导致的伤害中,八成以上是烧烫伤伤害,且八成受伤人员为女性。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应尽可能从正规渠道购买美容仪产品,注意产品的安全性参数认证。微电流型美容仪使用时会释放出微弱的电流,面部有伤口或者正处于生理期的女性使用时可能会引起不适。




在23例因美容仪器而导致的伤害中

女性是主要受伤人群 

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了提高自己的相貌而花更多的钱。其中,美容仪凭借宣称美容和科技挂钩,而获得许多人的青睐。但是,随着市场上美容仪的种类越来越多,伴随而来的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多。 

据广东省产品伤害监测系统显示,2019年至2020年,全省19家哨点医院共采集到23例因美容仪器而导致的伤害。其中,八成以上是烧烫伤伤害,八成受伤人员为女性,由此可见美容仪器的主要存在问题是容易导致烧烫伤伤害,且女性是主要受伤人群。 

消费警示中还提到,烧烫伤伤害之所以成为美容仪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因为我们在使用美容仪时,一般都是直接接触人体使用。一旦美容仪的表面温度过高,就很容易导致消费者受到伤害。南都鉴定也曾将市场上的9款热销美容仪送去专业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发现初普、MeSmooth美容仪工作表面温升超过标准限值,消费者长时间使用容易造成皮肤低温烫伤。 

据悉,也有多名消费者反映过因美容仪温度过高被烫伤的情况。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在该消费警示中提到,某网红美容仪被检测出工作时表面温度上升超过国家标准限值,实测温度最高达74.1℃。同时有多名消费者在社交平台上反映因该品牌产品温度过高而被烫伤。该品牌涉事美容仪2月26日在京东官方旗舰店已经下架。不过,仍有其他知名网购平台在正常销售。


注意切勿长时间使用美容仪
避免造成低温烫伤 

作为消费者,在购买美容仪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提醒,由于美容仪产品的安全保障还不够完善,消费者应尽可能从正规渠道购买美容仪产品,比如品牌专柜或官方授权的网店平台。同时,注意产品的安全性参数认证,留意查看产品外观是否完整、使用说明是否齐备,并保管好购买凭证和发票。 

在使用美容仪产品时,消费者还需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每次使用美容仪后要及时清洁,防止护肤品残留影响美容仪寿命。其次,微电流型美容仪使用时会释放出微弱的电流,面部有伤口或者正处于生理期的女性使用时可能会引起不适。 

此外,目前市面部分美容仪产品在头部有金属镀层,可能会引起过敏,在使用前可在手上试用,无不适感方可在面部使用。最后,美容仪具有加热效果,消费者在使用时切勿长时间使用,避免低温烫伤。


上一篇:炎炎夏日的防晒必修课!三步告诉你“防晒三件套”如何挑!

下一篇:牙膏防癌一支见效?专家:要是这么简单还要医生干什么!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