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如何用简单的方法选购一条好毛巾,怎样使用毛巾,这些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2110 次     来源:产品质量监督

每天和我们有“肌肤之亲”的东西

毛巾是其中之一

早上要用它擦脸

晚上要用它擦身体

对人们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可是,偏偏有人动起了“歪脑筋”

什么原料?

是否掉毛?

触感如何,是否亲肤柔软?

吸水性能如何,是否一擦即干?

耐用度如何,能否保持蓬松顺滑?

对于毛巾的选择

应该慎重且挑剔

什么样的毛巾才算是一条好毛巾呢

好毛巾该有的样子

1

柔软蓬松

毛巾是由棉花组成的,所以决定柔软的第一因素就是棉花的品质,第二就是合理的织造工艺设计。

2

吸水

这里有两个概念,第一个是吸水量大,第二个是吸水性快。重量超过120克的毛巾吸水量就很大,同时棉花等级高,捻度小,毛圈长度长的吸水性也快。所以选择毛巾的时候,只要选择了好棉花,就等于选择了柔软,蓬松,吸水。

3

不掉毛

相信每一个用毛巾的朋友都会吐槽这个问题,为什么就没有一条不掉毛的毛巾啊?其实,所有纯棉的毛巾都会多多少少存在浮毛/掉毛现象。

4

品质

按照国家标准规定,成人毛巾的标准是合格品B类,婴幼毛巾的标准是一等品A类,最高标准是优等品A类。品质越高,其对应的价格也相对高一些。

毛巾的材质和特点

纯棉毛巾

纯棉毛巾是以纯棉纱线制作而成的表面起毛圈绒头或毛圈绒头割绒的机织物为使用棉花制作而成。不会对肌肤造成任何伤害。所以非常适合过敏的人群,并且纯棉毛巾一般比较柔软。

竹纤维毛巾

竹纤维毛巾有很多的优势,除了具有毛巾本来的特点之外,它的优点是有很好的抗菌效果,而且吸水量非常高,是普通毛巾吸水率的两倍,使用寿命比较长,还比较拒污,不易生霉。

提花毛巾

提花毛巾是采用不同组织、不同色彩或原料的纱线在提花机上织成各种花纹的毛巾。提花毛巾组织结构复杂,花纹精巧细致,色彩艳丽多变,其设计及织造技术也较复杂。

割绒毛巾

割绒毛巾是将普通毛巾的毛圈进行剪割处理,使毛巾表面布满了平整的绒毛,割绒毛巾可以双面都割绒,也可以单面割绒,另一边则是毛圈。割绒毛巾的特点是柔软,用起来非常舒适,比普通毛巾更具有吸湿性和柔软度。

蛋白质纤维毛巾

蛋白质纤维毛巾由天然真丝、大豆蛋白、牛奶蛋白纤维等原料制作而成的,它比较贴合皮肤。大豆蛋白毛巾采用大豆纤维与丙烯腈混纺而成,含有氨基、羟基等亲水基团的蛋白质分子,光泽怡人、手感滑爽、弹性丰富。

玉米纤维毛巾

以玉米纤维制成的毛巾不会刺激皮肤。主要是以小麦等淀粉为原料制作而成的。因为使用的是一种环保的原料玉米纤维,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安全的,而且对人体健康有益。

6种简单的方法选好毛巾

1

望——看外观

好的毛巾色彩柔和鲜亮,无论是印花或是素色毛巾,只要用料讲究,工艺到家,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好的毛巾图案清晰,一眼看上去就十分有质感。

2

闻——闻气味

好的毛巾不会有异味,如果在闻的时候可以嗅到类似蜡烛味或氨气的味道,说明毛巾之中柔软剂过量;如有酸味,PH值可能超标;如有刺鼻味,则说明使用了含甲醛的固色剂,有部分甲醛析出。这些东西会对人的健康不利,不能购买。

3

泡——泡水测色牢度

质量高的毛巾一般都用的是活性染料。当染深色毛巾时,有大量的水解染料吸附在纤维上很难洗净,所以初次洗涤会有脱色现象。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浅色毛巾初次洗涤掉色过多或深色毛巾多次洗涤仍然掉色,就是染料不合格。

4

摸——摸手感

好的毛巾质地蓬松,手感柔软。这样的毛巾摸在手里富有弹性,贴在脸上柔软舒适而不滑腻,滑腻是因为添加了过多的柔软剂造成的,过多的柔软剂不仅影响吸水性,而且不利于我们的健康。

5

滴——滴水检测

好毛巾吸水性较好,滴水在毛巾上,好毛巾会很快渗透。但是质地差的毛巾会形成不渗透的水珠,出现这种情况则表明毛巾中柔软剂过量。

6

选——选品牌

任何产品的选择,我们都应该选择有实力的品牌进行选购。因为一些知名企业慢慢地积累起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如果对选什么毛巾没有把握,可以先圈定几个品牌,然后了解下各自的口碑再做决定。

怎样使用毛巾

1.当我们买回毛巾的时候,在使用之前要仔细进行清洗,在消毒杀菌的同时,也可以检验毛巾是否有脱毛和掉色的现象。

2.在日常生活中,毛巾在使用过后要放至通风干燥的位置,防止细菌的滋生。

3. 定期清洗毛巾时,除了洗衣液、柔软剂外,加一瓶盖中性衣物除菌液清洗即可。

4.长时间使用,毛巾上会沾满身体的分泌物,因此三个月左右更换一次毛巾,能使毛巾发挥最佳的清洁功效。

上一篇:海淘的个人护理小家电安全吗?

下一篇:爸妈必看!儿童桌椅如何选购?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