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湖南联合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1446 次     来源:中国质量报

 

  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联合湖南省工信厅,正在湖南全省范围内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此次提升行动是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以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精神,帮助企业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绩效、市场信任度和顾客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据悉,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指导辖区内小微企业通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和“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开展线上培训,鼓励引导小微企业按照《小微企业应用ISO9001提升质量管理的实施指南》建立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和湖南省工信厅组织相关认证机构派出专家赴各市州分行业、分区域开展专题培训,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帮扶,指导企业建立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同时,两部门还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50家小微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服务,针对不同行业小微企业的特点,由认证机构认真评估其优势和关键质量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方案,为小微企业提供适合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帮扶服务,推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提质增效。

  湖南兴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柔性触控屏材料的小微科技公司,由于缺乏质量管理体系,产品综合良品率维持在50%左右,造成了成本的大量浪费。“市场监管部门借助专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对公司进行优势和关键质量问题评估,提供适合公司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帮扶服务。通过对生产线、生产链条的整体优化,如果品质控制好,公司的良品率预估将达到90%。”企业负责人黄浩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行动充满期待。

  据了解,此次行动所有费用都由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承担。参与行动的小微企业将被优先纳入各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享受相应政策支持。多项优惠激励政策使此次行动受到了小微企业的热烈欢迎,不少报名企业希望通过行动使企业管理更规范,产品质量更可靠,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丁表示,此次行动帮助企业激活“造血”功能,引导扶持中小型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有望推动一批“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脱颖而出;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好,推动小微企业质量提升。

上一篇:市场监管总局与德国联邦食品农业部签署食品安全监管合作联合意向声明

下一篇: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对83家产品质量抽检不合格企业开展点对点技术帮扶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