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牛肉泛“绿光”是变质吗?真相并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2296

通常生牛肉颜色比较鲜红,

煮熟后的牛肉颜色呈深褐色。

然而,有人却吃到了“绿色”牛肉……

这是怎么回事?

牛肉泛绿光还能吃吗?

今天就来为各位答疑!

牛肉泛“绿光”

这是一种“常规操作”

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组走进食品检测实验室,揭开“绿光牛肉”背后的真相!本次实验选取在市场上购买的4种泛着不同程度绿光的卤牛肉作为样品,进行铅、镉、铬、总砷等四项重金属项目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本次样品中 铅、镉、铬、总砷等四项重金属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其实肉类出现绿色或者彩虹色是一种物理现象。肉类含有铁质、脂肪及其他化合物,当光线照射被切割后的肌肉横纹结构及纤维时,会发生衍射效应,从而出现绿色、红色、橙色等多种颜色

不只牛肉会有这种现象,鸡肉、猪肉、羊肉等肉类也可能有此现象,且生肉和熟肉都可能出现绿色或者彩虹色。这都是一种正常现象,并不意味肉质变差或有安全问题。

大家如果发现买回来的牛肉泛绿光,可换个角度再观察一下,若绿光变淡或消失,则为正常的物理现象。

其实,这种现象在鱼的鳞片、肥皂泡沫以及DVD光碟上也能看到,大家不必太过担心~

牛肉出现这种情况要警惕

如果肉类表面出现蓝绿色荧光,且改变观察角度颜色不会消失或变色,则肉类很可能已经被萤光假单胞菌等发光菌污染了。萤光假单胞菌广泛存在于植物、土壤、水面等环境中,会产生水溶性的绿色萤光色素

一般来说,萤光假单胞菌对人体无害,可通过烹煮消灭。但是,肉类若被这种细菌污染,就意味着卫生情况不佳,如果还伴随着异味或肉质变差等异样情况,最好不要再吃了。

好牛肉这样选

想要吃到安心好牛肉,一定要学会正确的挑选方法,下面这些技巧你需要知道:

1. 通过大型商超等正规渠道购买牛肉。购买鲜牛肉时,仔细观察其感官指标,正常的牛肉应具有表面微干或湿润但不粘手、按压后凹陷立即恢复、无异味等特征;购买冻牛肉时,应选择包装完好、标识清晰的产品,避免购买解冻变软、包装袋内冰霜较多的产品。

2. 鲜、冻牛肉应尽快烹调食用,如需临时储存,可用保鲜袋或保鲜膜包装后置于冰箱冷藏,避免裸露或与其他食物混放,鲜牛肉在冷藏室的存放时间不宜超过3小时

市场君温馨提醒,

大家要按需购买牛肉,不要囤货,

不要在冰箱里面长时间地储存牛肉,

不然牛肉也可能会变质~

如果大家发现绿色或者彩虹色的牛肉,

一定要仔细区分是否正常。

如果牛肉被污染变质了,

要果断扔掉,不能再吃了!

上一篇:一件衣服好不好,看标签就知道!

下一篇:纯芝麻油竟是勾兑的?黄曲霉毒素超标!谨慎购买“现榨”“土榨”散装芝麻油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