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江苏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阅读:1255 次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为深入宣传计量工作对人民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作用,进一步推动计量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5月20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工会和团省委在扬州共同举办2021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暨江苏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

  据悉,自5月12日起,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广泛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计量守健康惠民生”系列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公益检测进社区进校园、实验室开放、计量专题讲座、有奖知识竞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会公众奉献了一份精美的计量服务大餐。

  作为今年“世界计量日”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业务交流和技能切磋,进一步激发市场监管及专业机构人员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的热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高质量监管,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计量技术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全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是江苏举办的第三届计量技能大赛,选取与健康、民生相关的心脏除颤器计量检测、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商品过度包装计量检验3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的130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产生出18个优胜选手奖、6个团体奖和3个优秀组织奖。同时,这次大赛还是长三角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江苏选拔赛。比赛结束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针对燃油加油机项目的前3组选手和商品过度包装项目的前6名选手进行了强化训练,将择优参加9月在长三角地区进行的计量技术人员技能比武。

上一篇:广东茂名举办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对21大类食品进行安全监督抽检!检出22批次样品不合格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