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沈阳实施质量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1158 次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年来,辽宁省沈阳市持续实施质量创新,通过一系列坚实工作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取得了显著成效——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6%以上;连续4次在全省质量考核中被评为A类。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沈阳因“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受到国务院表彰激励。
  沈阳市不仅是国家老工业基地,也是全国重工业的龙头。振兴重工业,创新质量攻关手段、深化质量提升行动,被全市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沈阳市组织178家骨干龙头、行业领先企业对396种产品开展“对标达标”。该市企业制发的《球墨铸铁球化率评定方法》,成为全国首个铸铁领域国际标准;制定的《全铝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团体标准,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断优化完善高质量企业标准体系,主导或参与研制国家标准49项、行业标准72项、企业标准1700余项。
  创新质量引领示范,是沈阳市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沈阳深入实施“区域品牌+标杆企业+质量工匠”质量引领示范工程,相继打造了“标准化+地理标志”质量区域品牌,制定10项农业品牌团体标准,十大区域农业品牌价值达200亿元。同时,该市打造质量企业品牌,发挥获得质量奖企业的质量标杆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引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沈阳市不断聚焦群众需求,全力保障民生,逐步建立起具有沈阳特色的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成为辽宁唯一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试点城市。
  沈阳市还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高质量的公共服务打通营商环境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沈阳市跻身全国15个标杆城市榜,书写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篇章。

上一篇:天津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效果好

下一篇:浙江吹响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冲锋号”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