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警惕!所谓”量子产品“是伪科技!
发布时间:2021-06-29     阅读:4107 次     来源:秘书处

 

量子护肤品、量子保健品

量子美容仪、量子鞋垫

量子水杯、量子吊坠、量子内裤……

  “量子产品”几乎已经渗透到了所有常见的消费品领域,这些产品往往宣称拥有比较强大的功能,如“改善缓解身体各种疾病”“打通内循环”,或是叠加“量子能量”“负离子”“太赫兹”等听起来十分“高大上”的概念。


近日中消协发布最新提醒

所谓“量子产品”是伪科技,神奇功效涉虚假宣传!

不难发现,商家宣传的噱头最终落脚点都在于“健康”,这是消费者不理性追捧”量子产品“的一个原因。再者由于信息不对称,消费者对量子技术了解甚少,甚至是一无所知,只能从商家的宣传中得知“量子产品”的虚假功效,导致全程被牵着鼻子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光灿院士、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唐世彪等专家均表示,量子科技目前主要应用于量子通信、量子计算以及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由于量子技术对试验环境要求十分苛刻,所需经济成本也比较高昂,还难以普遍应用于民用领域,当前所有打着“量子+日用品”旗号的,一般都是炒作概念、招摇撞骗。

据了解,“量子”并不是一种成分,而是微观粒子的一种特殊状态,而且还要在接近零下273.15℃这样的条件下,在极短时间内才能观测到量子效应,因此,这些所谓的“量子产品”不过是在蹭量子热度而已。量子科技还没有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商品一定要理性,可别白白交了智商税。

上一篇:金属类、橡胶类、玻璃类、洗涤剂食品相关产品选购和使用小常识

下一篇:当心!这种网红茶饮检出色素超标,广州、深圳排长队购买!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