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广东省空调器产品“义诊”活动及能效提升技术分析会聚焦能效提升热点受业界关注
发布时间:2019-09-19     阅读:2217 次     来源:业务部

    2019916下午,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与工信部电子五所联系承办的空调器产品质量安全“义诊”活动及空调器能效提升技术分析会在佛山南海举办。海尔、长虹、海信、TCL、松下、小米等国内20多家空调企业的30多名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主任科员李铮,广东省制冷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金平,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秘书长李荣超,工信部电子五所彭倚副主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方祥建、广东美的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张海春等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珠海、佛山、中山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科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协会李荣超秘书长主持。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主任科员李铮发言

    本次活动聚焦空调能效热点,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检测方法等各环节入手,深入分析了能效指标的关键影响因素和控制难点,讨论了提升空调器能效的有效途径。围绕能效提升,省制冷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金平教授作了主旨发言,格力等知名空调器企业专家从研发、生产实践角度作了分享了能效技术研发与品质控制的经验。 

2  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李荣超秘书长主持活动


3  广东省制冷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金平作主旨发言

    在空调器产品质量“义诊”帮扶和技术交流活动环节,由电子五所、华南理工大学、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分别担任检测标准组、理论分析组、生产过程组的“义诊”专家,为企业提供标准和检测技术、制冷原理及控制理论、生产过程等方面的问诊帮扶和技术交流。

专家现场为企业“义诊“

工信部电子五所专家陈军作作技术分析 

    在质量分析环节,工信部电子五所质检中心家电室主任陈军以“问诊治病,聚焦能效”为主题,就当前行业共性质量问题作了技术分析并提出初步的解决思路。

    广东省是空调生产大省,有格力等行业领军企业。空调产品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密不可分,近期舆论关于能效的关注,引发了学术界和业界的高度关注。结合省市场监管局问诊治病活动的开展,聚焦能效,寻求能效不合格的解决思路,是本次活动的出发点。当天的活动受到参会企业的充分肯定,不少企业代表是专程从省外赶来参加活动。有与会代表指出,空调能效的提升既是技术问题,也是成本问题,我们愿意与市场监管部门、专业机构一起提高技术能力,支持市场监管部门对于低质低价的劣质产品进行清查和治理。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篇:省质检协会参加广东品牌建设联席会议

下一篇:“老兵”敢当先锋 力推“义诊”新政(下)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